黄小姐

欲知心中事
还取腹中书

第三章

第二天早上上学的时候,许为微低着头说:“我把作业都做完啦。”

“什么作业?”

“就是给妈妈洗脚和说那句话啊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都不知道我当时有多不好意思,但是说出来的时候又没那么害羞了,我妈听了可开心了,抱着我一个劲儿地亲。”许为手舞足蹈地描述着,“苏一你说,我是不是很厉害?”

“当然,你很厉害。”

“嘿嘿。”许为两手举起,学着一休的样子在头顶画了两圈,“我总算聪明了一回·。我妈平时老说我没你听话,也没你聪明。”

“是的,我很聪明·。”苏一继续看着前方的路,并没转头看他。

“苏一你脸今天怎么像个橘子一样皱巴巴的。”许为把脸凑到她面前来,“哈!我知道了,你是不是没做作业?”

“我做完了!”苏一停下来看着许为,两条眉毛挤到一起,很是严肃。

许为有些发愣,没想到苏一会因为这样的小事生气。“做完就做完嘛,凶什么凶啊。”说罢就像炮弹一样气冲冲地往前走了,一直到拐角,都没有停下,随之消失在了苏一的视野里。苏一在原地停顿了十多秒,手指紧了又松,最后还是一如既往地向前走着。

沿着往常的路,苏一一面走一面想象着许为略带羞涩却又诚挚地对他的母亲说“我爱你”的场景。其实苏一说谎了,所以刚才被许为猜中的时候她才会生气。她根本不想说。因为她发现自己做不到对母亲说出那样的话,并非觉得肉麻难为情,而是觉得无法违背内心。

苏一走到拐角处的时候,抬眼便看见了站在那里的许为。

“你怎么走得这么慢,都等你好久了!”

有那么一瞬间,苏一觉得心脏像被什么击中了一样。

自此,苏一心里便立下了要成为许为家儿媳妇的愿望,这愿望日渐强烈,以致在苏一再次见到许妈妈时,苏一慌张到连话都说不出来。

在一个天朗气清的下午,苏一做了一件自认为特别浪漫的事:她踮起脚,伸长了手臂才勉强够到了离地面最近的那枝梅花,轻轻摘下小小的一朵,如获至宝般的放在了许为家门把手的的凹槽里。

当时的苏一并不知道那是梅花,只觉得那黄色的小花晶莹剔透,还伴着冷冽的清香,会是一个不错的表白工具。一切就绪后,苏一端端正正地站在门口,双拳紧握,一字一顿地说:“许为,我爱你。”就像肥皂剧里的男主角告白一样,虽然性别不同,但方法应该可以吧。正当她觉得一切都无懈可击的时候,门开了,露出了许妈妈诧异的脸庞。

“苏一?”

苏一转身就往楼上冲,只留给许妈妈一个绝尘而去的背影。
评论
© 黄小姐 | Powered by LOFTER